今天兩部片子都很好看
還好,看完都不會讓人很down,
現在都很怕讓自己看到無法平復的電影,
哎呀,是免疫力變差了嗎?抗壓性真是太低了。

惡魔教室我會把他歸類到富有教育性質的電影,
因為我覺得很明顯,他是想讓我們去思考什麼叫"獨裁政治",
這很重要,因為你發現了什麼是獨裁,什麼導致獨裁,
一群人在無自覺下是怎樣認同、縱容或屈服獨裁,
這才會知道追求平等或自由為何重要。

每個追求自由、自我的個體雖然會孤獨,
但你自己可以選擇喚起對自我的自覺,
你尊重自己的選擇,也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
而不是要求別人來遵守一種多數或明顯的暴力。

認同、歸屬、一致性,或是紀律、團結、依賴感
並不是不好但我覺得不能剝奪別人應該有的選擇權,
他可以選擇要或不要,但你沒理由先排斥他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利。

我也反對獨裁,為什麼?因為它讓我根本不敢有選擇的念頭。


自由大道,就不只是教育而已了,
我很難說清楚它要敎我們什麼,
可能是我偏心吧,但我覺得他就只是在說一個故事而已,
而這個故事,關於人生。

活到至今,關於人生,我覺得人生是沒有什麼大道理可以去講的,
就是看你怎麼去做而已了。
所以我覺得導演很棒,我不覺得他想對我們講任何的道理,
他只是想講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會讓我打從心底去想想關於我自己的人生。

你可以談夢想,談權利,談幸福,談願望,談未來,
甚或是談現在,談滿足,談遺憾,談悔恨,談過去。
談你渴求的一切,或你懼怕的一切,
但這些,只是決定勾勒出你人生的基底,你的人生草稿畫出來會是怎樣的面貌?

如果惡魔教室是讓我選擇反對獨裁政治,選擇民主政治,
那自由大道,是讓我思考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完成我人生的幅畫?
選擇什麼不難,關於人生,才難,
我要用什麼力道,需要多大的勇氣,夠不夠堅定的力量與信念來面對自己勾勒出的草稿?

失敗一次,參選一次
失敗一次,參選一次
失敗一次,再參選一次,
直到自己問心無愧、筋疲力盡為止。

或許我會覺得命運在捉弄harvey,
他跟scott明明不應該分離,
他在為別的同志們爭取愛與自由,
但他卻因此失去他所愛的,而這樣的分離又顯得如此的不必要,

但是,不甘心或許是我替他說的決定的吧,
他在追尋堅持的,還是他原來最初在乎重視的阿,
他跟scott第一次見面就說到:
活到四十歲了,我還沒做過任何有意義的事。

你記不記得你問過我如果中樂透以後的作法?
我想到的是,我想用那筆錢,
一起帶著我的孩子,投身於公益事業一起去照顧弱勢的兒童們。
如果因此讓我的小孩有一點點想要為別人付出的心,我會很開心,
不然,至少還有我想。

我希望,不管有沒有中樂透與否,我都不會只有說說而已。(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le 的頭像
    monle

    懶人的聯絡簿。

    mon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